素人叶间打太极

发产出永远被屏,婉拒一切精彩抄袭人相关,相关者别关注我,烦了,不想解释,盾冬桃包不拆,雷欧美圈毒瘤DT,原因是讨厌贵圈大粉苞米以及其亲友,还有背刺厨子的小团体也别来粉我,我不值得你来看

【锤基】意不意外?惊不惊喜?05(下)

爱生活,更爱搞事:

本章有EC,锤基戏份不多。
之前那章忘记打(上)了……死蠢如我。以及想拆成两章是因为上一章字数有点少,结果这一章删了几段还是嫌废话多……

第五章:突然搞事(下)

Pietro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孩,他开朗、机灵、淘气,从小到大每次运动会上都是长/短跑比赛第一名。他还有个双胞胎姐姐Wanda,漂亮、聪慧、可爱。姐弟俩都相当讨人喜欢。
如果说有什么使Pietro与别人不同,大概是他有两个爸爸。但这并不影响他和姐姐无忧无虑地成长。

姐弟二人的生父是Erik•Lensherr,主教学校的土木工程系。他来自德国,面部线条透露出德国人特有的严肃刻板,相貌与其说是英俊不如说是老男人特有的潇洒帅气,举手投足间都带着黑社会大佬的派头。这导致了虽然Erik教授教课以严苛著称,却依然有一大票学生迷他迷得死去活来,类似于“Erik教授戴着帽子和墨镜的样子好帅哦!”“Erik教授走路的姿势好有范儿哦!”“Erik教授好性感哦!”“Erik教授的咚……”的感叹Pietro听了个遍也没觉得有什么,他可知道自己老爸在家里就是个妻(夫)管严,以及他笑起来的样子绝对能让海洋里绝大多数鱼类吓得落荒而逃。
Charles•Xavier是Pietro与Wanda的另一个爸爸。与Erik不同,这位说话带点苏格兰口音的教授的长相比较偏美型,Pietro曾经特别自豪地说“我Charles爸爸是世界第一美”,并没有人站出来反驳他。Charles个子不高,留着棕色卷发,世上任何一片海洋也比不上他那一双蓝眼睛。因为出色的外表、温润的性格和风趣的谈吐,他同样是学校的高人气教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Charles负责教基因学,但他因在心理学方面也颇有造诣,所以同时担任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
“咱们俩的爸爸是不是特别配?”从小由两个爸爸带大、深受腐文化熏陶的Wanda双眼冒着桃心,笑容甜美中带着一丝不可描述,“一个像大海一样宁静、美好,另一个……”
“是条鲨鱼。”Pietro迅速接了一句。

Pietro在不懈努力下终于考上了两个爸爸任教的那所大学,专业方面他思考了一下决定学基因学,这样一来就不担心没小灶可吃了(反正他绝对不会学土木工程的)。开学后他和同一宿舍的Peter成了好哥们儿。Peter是土生土长的纽约小伙子,长了一张娃娃脸,阳光又健谈。Peter主修生物学,却又像对记者挺感兴趣似的天天拿着相机拍些照片发给报社——当然他只是因家境困难而四处打工。两人最有共同语言的应该是运动,Peter热爱跑酷尤其是后空翻——他甚至发明了一个高难度动作“后空翻投篮”,被Pietro吐槽“你怎么不研究个后空翻吃饭”。
Peter还是个Tony•Stark迷弟,在他的撺掇下Pietro跟他一起加入了“全校最帅最壕的人的社团”(Tony说的)。从此,戴着耳机敲键盘的网瘾少年又多了俩。
一切源于某一天,Pietro为了说明“我爹真没有你们以为的那么帅”,在群里发了张图,图片上的主角正是笑成鲨鱼的Erik。

猎鹰:
我了个草……
你Charles爸爸是不是出海捕鱼的时候把他捞上来了
冬日战士:
我去,这个看久了真的精神污染
鹰眼:
⬆️你居然还敢盯着看……
钢铁侠:
求收图做表情包
快银:
⬆️随便
我说什么来着,他就一大龄中二+逗逼
蜘蛛侠:
是亲儿子吗你?!
总攻黑寡妇:
先别忙着扯淡,你们不觉得这个笑容似曾相识吗?
鹰眼:
那是啊,水族馆里总能看见这般亲切友好的笑容
总攻黑寡妇:
确实,但我的意思是像某个人
钢铁侠:
我刚刚搜了一下有没有“鲨鱼精”、“鲨鱼怪”、“万鲨王”之类的东西
猎鹰:
⬆️然后呢?
总攻黑寡妇:
@钢铁侠 @猎鹰 一边去。
你们真不觉得像某个我们身边的的人吗?
蜘蛛侠:
我好像知道了
冬日战士:
这么一说,我也觉得……
快银:
所以到底是谁啊?
猎鹰:
某个一直没出声的人呗
总攻黑寡妇:
@邪神 倒是说句话啊,别暗中观察了
冬日战士:
他照镜子去了好像
鹰眼:
对着镜子观摩他的Erik同款牙齿呢
邪神:
……Nat,看在你似乎很认真的份上我也认真问一句………………
有那么像吗??!
猎鹰:
千万别告诉我这是来自迷弟的喜悦和激动
邪神:
⬆️喜悦个屁啊!我哪有这么吓人!!
钢铁侠:
把Erik教授磨皮、加滤镜、磨皮、修眼睛、磨皮、P头发(以及发际线)、磨皮之后真挺像的,就是你俩脸型不一样
蜘蛛侠:
Loki脸型像Charles教授,不对,像他俩的结合版
快银:
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P完了给我看看)
邪神:
So?!谁考虑考虑我的感受?!!
冬日战士:
⬆️想脱粉吗?
邪神:
我还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脱粉的人
最起码目前不是

Peter把手机一撂,趴在玻璃箱旁边开始观察他的好兄弟——几只蜘蛛。Pietro握着手机坐在桌子上,桌子旁边放着厚厚的资料以及被他涂得乱七八糟的报告。
“行啦别想了,”Peter拿了根棍逗着一只长腿蜘蛛,“长得像不能说明什么好吧?要是长得像就说明这俩人有什么关系的话,你怎么解释你和Logan教授的女儿Laura?”
“你放心,我没什么大胆的想法,”Pietro剥开糖纸,把泡泡糖丢进嘴里,“但是被这么一提,我突然觉得我爸和Loki还真不止一个地方像,你看啊,他俩笑起来……算了不提这个。都是中二、发际线都有点危险、身材也挺像就是一个腰好一个腿好,他俩还都发表过'毁灭世界'之类的言论。”
“……那你可真不随你爸。”

当然,这只是一群无聊的年轻人胡乱开的脑洞。后来这帮人也拿这事开过几次玩笑,比如说Loki向迎面走来的Erik点头问好的时候或者Loki和Charles教授聊英国古典文学的时候,他们都会在远处高声唱着“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或者“我爱我的家”。Pietro一开始有点哭笑不得,后来也就无所谓了,他甚至特别心大地跟Peter聊过“如果Loki是我哥……”这一话题,而Peter的观点是,“他肯定是那种一边损你一边关心你的哥哥——大部分哥哥都是这样的。”
“你的两个哥哥也是吗?”
“不。我大哥不怎么爱说话,二哥成天忙一些代码编程之类的我看都看不懂的东西,以及和他的卷毛好基友聊骚。”

Pietro第一次对这件事稍微认真起来是Loki连夜从阿斯嘉德回学校后。
不知是不是因为听Tony等人唱“我们是一家人”听多了,在得知Loki大受打击、掉过一次眼泪便不吃不喝不说话之后,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Charles爸爸。
“Loki?”Charles眨了眨他海蓝色的双眼,“我记得那孩子,他出什么了吗?”
Pietro开始喋喋不休地帮爸爸理清来龙去脉,包括Loki以前在阿斯嘉德过得怎么样、Odin对Loki和他哥的差别待遇、Frigga对Loki有怎样的重要意义等等,这些Loki之前多少提过。再三考虑下,Pietro十分隐晦地提了Loki对Thor曾经抱有现在不知有没有的特殊情感。
“这样吧Pietro,你想办法让Loki来我这一趟,最好是他自愿的。”听完之后,眉头深深皱起的Charles说道。

于是,Loki的死党纷纷加入了劝说Loki的行列,用Bucky的话说就是“我简直无法想象我竟然会想念那个毒舌欠揍的中二病。”
一开始Loki像挺尸一般脸朝下趴在床上,任谁说什么都没点反应,就差往脑袋上贴个条写上“本人已死有事烧纸”。后来Bucky回宿舍拿东西,刚一推门,发现Loki正坐在床上穿鞋。
“Loki?!!你……你……”Bucky激动得跟看见一个高位截瘫从床上爬起来差不多,“你要去找Charles教授吗?”
Loki摇了摇头,鸟窝似的发型也跟着晃了晃。“我突然想起来,”他指了指手边的莎翁诗选,“再不还就到期了。”声音很轻,又低又含糊和刚睡醒没什么区别。
“说你点什么好。”Bucky神色复杂地看着Loki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你们不是都想让我……那什么,生活回到正轨还是怎么个意思,我这不是在尝试吗。”
“你先看看你这个鬼样子,”Bucky把他拽到(Tony臭美用的)镜子跟前,“你在回到'正轨'之前,先回到'阳间'好不好?!”
Loki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绿莹莹的双眼早已不复往日神采,下眼皮上的淡青色更显得他一副苦大仇深;颜色本来就浅的薄唇现在简直像要消失在脸上似的。他歪了歪头,镜子里那副憔悴的面孔也跟着动了动,Loki张了张嘴,仿佛想说“啊,这玩意原来是我”。
“嗯……也有道理,”Loki继续用仿佛来自阴间的声音轻飘飘地说,“还是先洗把脸再去找Charles教授吧。”说着他把书往Bucky怀里一塞,“帮我还了。”然后一瘸一拐(估计是腿压麻了)地推开门朝水房走了。
这货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吗?
Bucky睁大了眼看着Loki醉鬼似的背影,有点不太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反应了几秒钟,Bucky掏出手机给Pietro发了条信息。Pietro那边也是神速,几乎就是Loki洗个脸的功夫,他便像阵风似的刮到了宿舍楼下。

一路无言。Pietro边走边偷瞄着某个丢了魂似的人,Loki低着头,大拇指插在口袋里,双眼盯着地面,仿佛想把他丢了的魂找回来。
离心理咨询室还有几步远,Loki突然开了口,“有的时候我挺羡慕你的,”溜达了一路,吹了不少风的Loki显然清醒了不少。他抬手轻轻敲了敲门,里面迅速响起“请进”的声音,Loki看了Pietro一眼便推门进去了。Pietro一个人神色复杂地站在门外,转悠了几圈后走了。
他总觉得Loki有什么话没说出来。

差不多到了饭点。Pietro心说Loki应该已经走了,本着一种对朋友的关心以及人类与生俱来的八卦本能,他再次像阵风似的刮了回去,没想到Erik比他还快。Pietro正准备进去,便看见Erik把眼圈微红的Charles搂在怀里。
Erik像往常一样在下班后来找Charles,来的路上与一个十分眼熟的学生擦肩而过——那个黑发学生还冲他打招呼来着,声音听起来像刚哭过,不过他没太在意。走到心理咨询室门口,却看见Charles红着眼圈坐在单人沙发上,蓝眼睛中透着哀伤。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Erik无比肯定他的丈夫需要安慰。
Charles吸了吸鼻子,缓过来了一些,“刚才……我看着那孩子,”他稍微顿了顿,像是酝酿着什么似的继续说,“我看着他,总能想起咱们俩年轻的时候……”
我的天。Pietro正想继续听下去,门突然咣当一声自己关上了,于是本次偷听被迫终止。

几天后发生了这么一件事:被Loki说了两年坏话的哥哥——非亲生的哥哥Thor到学校找Loki来了。不过在大忽悠Tony和群众演员——门卫李老爷子的胡诌八扯之下,连门也没让他进。Bucky等人本来担心Loki见到Thor会“旧病复发”,结果藏在远处暗中观察的Loki反倒和他们一起嘲笑Thor“你看他那傻逼样”。不过Peter似乎通过观察Thor,发现了一些值得深思的事。
“阿斯嘉德人生物学得是有多差啊?!“来自理工男Peter的疑问,“Loki和Thor一个金发蓝眼一个黑发绿眼,居然从来没有人怀疑他俩是不是兄弟?!以及,Loki难道从来没想过,他们一家除了他都是金发蓝眼,他是怎么来的?!”
“同意,”同为学霸的Tony接茬,“这种感觉就像一群金毛中出了个小鹿犬。”
“那画面太美,”来自女司机Natasha。Clint再次为自己女神污浊不堪的内心感到无力。
“说谁小鹿犬呢?!”突然出现的Loki伸手要拧Tony的耳朵,被Tony闪开了,“我这不是夸你腿长吗。”
“那行吧,吉娃娃——夸你眼睛大呢。阿斯嘉德人何止生物不好,他们压根就不学习。Thor能考上名牌大学还是靠打橄榄球呢。”
“那你呢,贝儿?”Pietro插话,“村里唯一的书呆子?”
“请不要难为文科生!”Bucky义正严辞地揽过Loki的肩膀,“这货算个12x9都得吭哧半天……”然后被Loki拍了一巴掌。

日子在永无止境的插科打诨中度过,Pietro都快忘了自己当初琢磨过些啥,仿佛中间那段波澜根本不存在似的。直到Loki的“公开出柜照”被他姐姐像宝贝似的捧在手里,并且两个爸爸难得不反对Wanda买这种花里胡哨的杂志时,Pietro才想起有这么一段故事。
“倒让你说中了,这孩子还真能搞个大新闻,”Charles轻轻点着封面,“现在的年轻人哪,越来越有出息了。”
“是啊,想当年咱们那个时候,在大街上牵个手都不敢。”
“你可拉倒吧,当年是谁场面那么大,在体育馆当着那么多人还有俩孩子的面亲我,还把那些嘘咱俩的人揍得跟一坨废铁似的。”
“我当时那不是一兴奋、一激动、一来气就……”
“还有在海滩上带着个贼几把丑的帽子拿着个贼几把丑的戒指跟我求婚,现在想想都纳闷我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呢。”
“Charles,你嫌弃归嫌弃,能不能不要一脸幸福,”Erik笑出一口大白牙,“你这演技差得我都没眼看。”
“没眼看是吧?行,你别看!”Charles伸手去捂Erik的眼睛,海洋似的蓝眼睛笑弯成两道月牙。Pietro看了一眼笑闹成一团的二老,又看了一眼看着两个爸爸笑得十分甜蜜的姐姐,默默地滚了。

事实上,哪怕是话唠个没完的Peter一直在Pietro耳边嚷嚷他二哥当年的“劲爆短片”成功钓到了个亿万富翁,Pietro也没多看那张封面一眼。结果第二天,Pietro在“天启理发店”打工的时候,Loki本尊推门进来了。
“哇,”Loki开口打破了僵局,“你改学美容美发了?”
“呃……这是我爸爸的老熟人天启开的理发店,我闲着没事就过来帮个忙,”说着Pietro指向不远处的某个杀马特,“喏,那就是天启师傅。”Loki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一个“蓝精灵”。
“要不还是你给我剪吧,”Loki默默收回视线,“我实在不放心把自己的脑袋交到那玩意手上。”
于是,Pietro按照Loki吩咐的“沿着耳根剪短”咔嚓咔嚓地动剪刀——不得不说他身为一个杀马特,理发的基本修养倒不差。剪着剪着,Pietro抬头看了一眼镜子。
要不是手里还攥着Loki的一缕头发,他差点就开口叫爸爸了。
此前,Loki和Erik一个很明显的外观差异就是头发的长短——这俩人几乎连发际线都一样!现在,Pietro看着手里的黑发,想到自己身为深受论文压迫的基因学学生,想到之前各种“中二吴克父子”的言论,想到Loki的正式出道照上一身西装……Pietro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这是绝好机会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Loki,”Pietro出声道,“你能不能……笑一个?”
Loki真的笑了,“你还惦记着他们当年胡说八道的那些?说真的,我笑起来那么膈应人吗?”
“没有没有你笑得可好看了……”几乎是同一时间,Pietro凭借傲人的手速,薅下了几根头发,悄悄揣进口袋。而注意力被分散的Loki似乎并未察觉,毕竟他是那种随便揉两把都能掉几根头发的可怜人……唉,悲伤的故事。
至于后来Pietro趁Erik午睡的时候薅他头发,就是另一个惊险刺激的故事了。

又过了一天,Pietro接到了鉴定处的电话。
“那个,您能不能直接告诉我,他俩到底是不是亲生的?”Pietro惴惴不安地问。他现在的心情宛如即将收到成绩单的学渣。
“你亲自来确认不是更好?”电话那头的大哥如是说。
Pietro一路狂奔到鉴定中心,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个档案袋,神秘地笑着。
拆开一看,Pietro一眼看到鉴定结果……
心跳骤然加速,头皮一阵发麻,工作人员的“恭喜啊”明明近在耳边,却又显得十分遥远。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的双腿已经把他带到了Erik的办公室门口。门锁着,隐约能听见Charles的声音。
希望这俩人没步入正题。Pietro一咬牙开始拍门,“爸!出来!你得给我个交代!”
“小兔崽子一边去,你爸我忙着呢!”“Erik!不准说Pietro是小兔崽子!”门那头传来两个爸爸中气十足的吼声。Pietro扶了扶打颤的双腿,冒着即将打断爸爸们缠绵而挨(Erik)揍的风险吼了回去,“不行!爸!你搞出来的人命你得负责!!”

Loki看着自己同父异母(应该是)的弟弟,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这么个哥哥。
但他可能要冷静一下才能接受这个玩笑似的现实。
“你得让我沉淀几天,”Loki艰难地开口,“怎么说呢,我倒不是有多抗拒,但是……唉,也不是没有思想准备……”他拍了拍Pietro的肩膀,“让我缓一缓好吗?”

TBC

文中提到的“剪了短发、随便揉两把都能掉头发”的可怜人,其实是我记几……(悲伤辣磨大.jpg)
关于亲子鉴定,如果是用毛发的话上面必须有新鲜毛囊,掉在地上的不能用,所以得薅……百科上说鉴定报告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出来,也有广告说三小时出报告的。管他呢本文反正不那么严谨,别当真啊。
给各位支持我的小天使比哈特~(≧∇≦)

评论
热度(74)

© 素人叶间打太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