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叶间打太极

发产出永远被屏,婉拒一切精彩抄袭人相关,相关者别关注我,烦了,不想解释,盾冬桃包不拆,雷欧美圈毒瘤DT,原因是讨厌贵圈大粉苞米以及其亲友,还有背刺厨子的小团体也别来粉我,我不值得你来看

【拔杯/hannigram】『感官革命』15

暴力仓鼠x:

15,






    留声机金色的大喇叭里传出Percy Faith的弦乐版《Speak Softly Love》,这要比Paul Mauriat1972年的版本空灵许多,关键是:它没有唱词。


    Hannibal Lecter有时会听有唱词的歌曲,低沉阴郁或是柔和唯美的音乐,有时他去剧院欣赏歌剧,或者听没有唱词的纯音乐,风笛、提琴、钢琴、吉他或者是笛子曲。


    他所聆听的音乐不一定是他所喜爱的,就像拥有过的女人不一定是真正被他爱过的一样。他用感官去了解这个世界:听觉和触觉。只是了解并非全部理解,他愿去深度理解自己所爱之人,挖掘他们的潜质,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可对于并不爱的,他更愿意使自己与对方的交流只停在表面。


    灵感可以从高雅的配乐中获得,这样会令他对艺术品的设计想象,更有画面感。


    Hannibal和世界上大多不被理解的,在金融/犯罪/科技/政治/艺术领域的大咖一样,在做一件事情时,心里想着另外一件事,仍能把手头的事情做得很好。


    情感令他的创造和想法上升到新的高度就如同:


    笛卡尔他的最后一件遗物:爱情坐标系。


    这他一生中最伟大的发明,却只象征——当我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埋头研究理论的时候,我只是想着你。


    这一切行为与心理的关系似乎是不可被理解的,但Hannibal就是这样。


    这房子才刚刚装修好。


    紫木地板的挂釉镜面光亮,书立里装满精装书籍,其中有几册是他上个月在奥格登的私人拍卖会上竞得的,写字台的垫毯他选用铃兰图样,这种象征北欧传统,从待放到酴釄始终羞涩的花朵,总能使人联想到永不凋零的爱情。


    墙围子由大理石制成,美国东部特有的深蓝色大理石带有最逼真的水纹,组合起来的图案像是流动在墙上的河。


    吊灯的罩子和窗帘的图案呼应着,东方的丝缎刺绣总是昂贵得令人咋舌,只有懂得它的人,才会为了一尺布支付几千美元。


    Hannibal恰恰就是这种人。


    白蜡的价值取决于它是否完美,一朵高贵纯洁的完美白蜡,哪怕只能绽放一两天,也比一片花田的价值高昂。


    他踩着一尘不染的皮鞋,站在桌子旁。


    东侧的高背椅子上坐着一个嘴角流血的亚裔。


    他是『东方医生』的主要成员,他本来等候在距离韩国餐厅不到五英里远的无人公路上,接应尊贵的Doctor Lecter前来聚头,结果却被一拳打碎了鼻子,麻醉扔进后备箱。


    他最终的待遇是被Hannibal带回诊室的客厅,用特制镣铐——黑色皮条捆绑在椅子上,维持一个一动也不能动的姿势,面对一张实木桌子。


    也许这还不是最终的待遇。


    Hannibal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将双手合握放在膝盖上,看了他很长时间。


    “原始的野性叫嚣着几乎要破膛而出,但人类必须端坐在雕刻着艺术图腾的餐椅上,用最优雅的姿势分割其他生命,而且唯我独尊,为了避免自己被食用的可能,他们创造了叫做WENDIGO的食人魔鬼,并把它塑造成皮包骨头的恐怖样子,谁知道猪和羊是不是也这样看待所有的人类?”东方人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是没有表情的。


    他保持着平静和礼貌的态度,接着对Hannibal说:“Doctor Lecter,我理解你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也对其保持着认同的态度,可是对于即成的事实,我们谁都没有否决的权利。”


    Hannibal只是冷漠地看着东方人:“你说的是Will,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谈判的余地,否则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了,Will并不是属于你的实验品。”


    “对,他不是属于我的实验品,但也不是属于你的实验品。”


    “不。”


    东方人笑了,他一直以为自己相对于大多数人是不正常的,但Hannibal所言却令他意识到:他才是真正不正常的,虽然他的智商很高,但占有欲还像原始人一样强烈。


    “帝王的脾性会令你产生所属性的错觉,但你要给他打上标签,必须完全征服他的自我意识——在这一点认知上,我想我们可以达成共识。Lecter先生,你愿意为他付出什么?难道你以为Will和你的联系是命中注定,信手可取的?命运是人类自己跟自己开的玩笑而已……”东方人说:


    “你爱上他了。”


    Hannibal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不相信面前这家伙能懂得他和Will的关系,以及“全部”的真实涵义。


    东方人环顾四周,目光落向留声机:“是我疏忽了,我早该猜到的……Doctor Lecter,你真是令我感动,可是,我必须要提醒你,这个故事的结局会是一场彻底的悲剧。”


    Hannibal的眼睛好像在突然之间完全凹陷进了眼窝。


    他站起身走到样式繁复的橱旁,拉开抽屉。


    抽屉底部,摆放着十几把形状各异的刀剪,每一把都很干净,光亮的刀身可以映出人脸,刀身有磨过的痕迹,刀刃的倾斜的过度部分呈现出完整的直线。


    “Doctor Lecter,你瞧,我已经是你的阶下囚了,你拒绝了我的诚意,本来,我是想和你谈一笔生意的。”东方人已隐约感觉到Hannibal的下一步意图,不过他还是表现的很冷静。他心里一定是有些恐惧与忐忑的,但伪装能力一流。


    Hannibal转过身问:“关于Will?”


    “不,Will最终是属于你的。但他已经被‘改造’了,不是么?”


    Hannibal想起了Will说的“邪恶面”与“超敏感体验”。


    “我知道关于Will Graham,我们是没有谈判的余地的,可事到如今,我们又不得不因他谈起。”东方人吁了口气,像是感到惋惜似的说, “这好比是一场手术,一旦开始,必须到做完才能停下,现在的Will有如被开膛破肚,躺在手术台上的癌症患者,如果我们停止对他进行神经手术,那么他很快就会因驾驭不了自己的能力与幻觉世界,最终崩溃,甚至死亡。


    你接受Will的死亡吗?医生?”


    Hannibal没有回答,他试着想象了一下Will的死亡。


    那一定是令他心碎的时间,又是最完美的破碎过程,Will死亡的每一秒都值得被上帝注视。


    如果Will只是死了,或者死的是Hannibal,这都不算一场由上帝作为观众所注视的完美事件,只有当灵魂的联系如被锯条拉扯般卸断,Will带有温度的血液从他的指缝间渗出时,他体会到他最后的心跳、乏力、疲惫、不舍与绝望,帷幕缓缓闭合,他从此失去绑架任何灵魂的能力。


    ——这是完美的爱情,也许是完美的爱情结局,但Hannibal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拥有。


    “瞧,你并不希望他死于你意外的情况。”东方人打量着Hannibal问,“你能够把他的灵魂提升到你的世界里吗?”


    Hannibal依旧不语。


    “他将能体会你的每一种感受。Lecter先生,你我是同行,你是知道的,任何医疗手段都没有手术有效,而我是一个职业精神科手术医生。也许我所精通的事情,并不在常人可接受的行列之内,可你不会也不相信,我们不会没有理由的去做这样的事情吧?”东方人几乎已经说服了Hannibal,这样的Will对Hannibal来说有着强劲的诱惑力,所以他选择继续听下去。


    “他是你的,Doctor Lecter,这一点我从不否认,我们的改造方式,和已知医学领域技术关系不大,如果在我们有所动作时,你愿意在旁观赏,那就更好了,我乐于把我的艺术品展现给你看。”


    东方人说:“我想等他经过这一切之后,也会感谢我们曾联手这样做过。”


    Hannibal重新向桌边走过来。


    东方人说:“有必要的话,我可有给你讲解其中的原理。”


    Hannibal示意他把话说下去。


    “我们听到音乐或者观看恐怖片时,脑感应区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性征,自闭症多引起残留型精神分裂症,患者除了产生毫无征兆性的幻觉,还会出现反应迟钝、记忆差、注意力失效等症状,但极少的,不到百分之一的一些人,他们的记忆力会增强,更像奇迹的是,他们的幻觉通常能表达一些非我人格产生的心理,这一部分人,有时就是我们说的‘多重人格’,其实大部分这种人,都变成了多重人格患者或者人格障碍患者,又只有极少的人,他们出现了『移情』症状,在通常情况下清醒,大脑有时被动或主动感应他人动机心态,相信我,Will这种人是极少的,并不是每个高明的侦探,观察就能洞悉罪犯的一切性征。”


    东方人说:“而只有这种人,才可能被开发神经天赋,有没有想过,在他感应另一个人的心理时,是否能不仅得知动机与过程,也能体验到他活动时的触感和味觉、疼痛和愉悦呢?”


    “这是医学尚未被开发的领域。”Hannibal说。


    “Will有时能捕捉少量他人感受,根据他在大学时的心理测验报告表示:他就连黑林错觉和霍桑效应都没有,他在看一副具有欺诈性的线条图时,并不会产生其他人都会产生的扩张感,他一直活在一种委屈的状态里,‘发泄’这种情绪他是完全没有的,所以不论你怎样诱导他去杀人,而他根本体会不了发泄的快感,除非他体会到的是你的感觉,或者变成另外一个人。”


    Hannibal点了点头。


    东方人又说:“我的方法是利用他现有的移情术,去体会极限感受,激发神经对刺激的过敏性,你明白,过敏的含义是过于敏感,这与免疫有关,当他敏感到一定程度时,保护机制开启,他会发生奇迹般的改变,这改变有趋向于各种被认为是扭曲的心理的产生可能,比如脑会被开发到高于常人4个百分点的时候,人将获得通感能力。”


    Hannibal问:“但这和神经官能症,在病理上几乎没有两样。”


    “是的,天才有时会显得格外疯狂,那么我们就不能否定疯子同时也是天才的可能。当你体验到他人在娱乐时的喜悦感,你的身体变成一部自主运作的机器,你可以说自己疯了,也可以说自己拥有了高于人类的能力。”


    “我想,我应该相信你的所言。”Hannibal说,“这是有可能成功发生在Will身上的。”


    东方人松了口气,他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了。


    他以为。


    Hannibal站起身,慢慢走到橱柜旁边,将一把不太大的斩骨刀从握住。当他又一次走向东方人,后者眼里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目光。


    Hannibal解开捆绑东方人右手的皮带,拉起他的胳膊。


    当Hannibal这样做时,东方人一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他知道自己是无法与Hannibal斗争的,在四肢都可活动时无法与之抗衡,现在更是不行。


    Hannibal的智商比一般人高,他的反应速度也比一般人快。


    在犯罪领域里,他们对Hannibal保持崇拜态度。


    有可能的话,他希望杀了Hannibal,没可能的话,他希望被Hannibal杀死,这总比被警察关起来强。成为Hannibal的艺术品,比被子弹打死要好上太多。


    ……刀是从手腕正面切进去的,避开动脉和主神经,豁开一条二十公分的伤口。


    Hannibal用一张纸巾裹住刀身,轻轻把它放在桌面上,然后带上塑胶手套,用手指剜入了伤口里。


    先被扯出来的只是毛细血管——他不喜欢流太多的血,有些人的血液令他反感作呕。


    然后才是筋,那是一种白色的,有强烈韧性,直径在8毫米左右的韧带带状物,用斩骨刀更容易截断。


    超出忍受极限的麻痛感从手部传来,东方人的牙齿险些咬断舌头,他低头看向那一段被从自己手腕里牵扯出来的组织。


    疼痛感没有维持太久,Hannibal在截断他的小臂后,下了止血钳子在伤口处,同时用一些药物作止血治疗。


    东方人视线开始恍惚,大量的痛感使他神经疲倦。


    “你也许还可以撑一个月。甚至更久,我的技术不会令你的伤口以太快的速度发炎感染。”Hannibal说。


    “一个月内,我的伤口会长蛆。”


    “长蛆之前,我会让你死的。”Hannibal握住桌上的一截小臂,用皮筋缠住了有伤的一端,大量的血液扑进了垃圾桶。


    “你要吃我的手吗?”东方人虽然已经在极限疼痛下失去了手臂,但他还是没有把恐惧或绝望情绪流露出来,他这张脸就如同肌肉坏死,除了僵硬的笑容外,只外泄少量情绪。


    “不。”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切下来?”


    “我花房里的阿帝露茅膏菜和猪笼草会喜欢这种肥料。”


    “你这是浪费。”


    “比起喂猪,你得到的待遇算是直接回归。”Hannibal说着,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小臂,血已经流的差不多了。


    “你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你对我的厌恶,因为我伤害了Will Graham?”


    “不,你和Will将不会有任何关系,你也没有真正地伤害到他的本质。”


    “你这么想吗?”东方人艰难地笑了,“从这一刻起,你不再是犯罪帝国的王者,你的心中所爱迟早会被撕碎。”


    “哦,这真是恶毒的诅咒。”Hannibal平静地说,“他只会被一个人撕碎。”


    “那就是你?”东方人的笑狰狞起来。


    Hannibal没有表态,这是理所当然的答案。


    “不,我看到的你,根本没有手段与决心撕碎他。”东方人说:“而我看到的他,沉迷于你的玫瑰陷阱,无可救药。”


    “你是怎样看到他的?”


    “这是机密。”东方人眼里流露出险恶之色,“你根本无法想象的方式,有没有想过,犯下39桩案件的其实是一个人?我们的灵魂是共通的,你相信吗?”


    “这不是主要的,你们都想要Will,但理由各不相同。”Hannibal说,“你们不在我需要考虑的事情范围之内。”


    东方人说:“Will是有毒的,对于我们来说他美妙但也是毒鼬,他吐出来的毒液能软化人的意志,他像是个天使,却是真正使你我下地狱的使者。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想他出现在你面前,你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表现得拖沓,你希望自己的英俊可以吸引他,就像雄鹿吸引雌鹿那样,你用他最喜欢的香水,猜他的心思,有时掩饰自己,你垂青他,取悦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他,蓄势待发地想占有他,每一次触碰,噢,你大概都会渴望他的回应……你简直是个情圣,Hannibal Lecter。”


    “也许你说得对,但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我会结果他。”


    “古代皇帝迷恋嫔妃床笫,因此丢掉整个江山,你会因为Will丢掉性命。”


    “我想你有一点没有搞清楚。”Hannibal说,“我长久以来对Will的改造,只是为了让他认清自己,并非把他看做与其他人一样的猎物。”


    东方人说话的分贝忽然大了许多:“我可以把这些话当成是你自己在维护自己的面子,自欺欺人而说的吗?”


    Hannibal轻蔑地说:“你是垂死的猎物。”


    东方人的额头已爆起了血管,体力本不足以支撑他清醒到现在,意志却可以。


    “当我们死光,幕后的人会得到Will,他们将融合并且陪伴对方,Will的最终宿命并不是你,而是另外一个人。”


    Hannibal纳闷儿了,这句话他没有听懂。


    面前这个东方人于垂死之际苦苦挣扎,为了多和他说几句话,他的反应之强烈,甚至令人怀疑:他根本不是这具身体的主人,他甚至不会因为自己垂死而产生一丝一毫绝望,他仍在和他讨论Will——一个与他自身毫无关系的人的宿命。就连被洗脑的邪教徒也不会有这么强的意志力。


    这件事里有问题。


    这个人也有。


    “你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你的幕后是怎样的存在?”


    “他统治着我们的灵魂,用你想象不到的方式。”


    Hannibal明白了。


    但又更不明白了。


    无疑,这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拥有与众不同的灵魂,灵魂深处寄生着与众不同的能力。而他要对Will做什么?


    这必须要根据他的行为来判定,而不是某个人的片面之言。


    他没有再问。


    “超高的智力令人趋于去信服最简单的本能,你的真诚令我感动。”东方人说。


    “如果身处爱情之中,一个人仍能彻底保持冷静,那么这就不是真正的爱情。”


    “就算罪行是如此丑恶,而爱情在我们心中仍然崇高了得。”


    ——这是他今天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Hannibal认同他最后的三句话。


    这栋楼是没有地下室的,但是有屋顶花房,每一盆花都是Hannibal亲手挑选的稀有植物,叶脉和根部经过能工巧匠的修剪,被直放于最佳的位置,整个房间恰如异世界的一角,Hannibal赋予它们油画的美感。


    白天,当阳光从玻璃外照射进来,绿色的铁艺与植被参差呼应,一个人不论站在哪个角度来看,都能发现这些盆栽遵守着不对称的平衡法则。


    Hannibal先后摘除了东方人的右手和右脚,然后把他带进了花架与墙壁之间的一所小房间。


    这儿只有龙头,没有装潢,地面上堆积着花肥。


    Hannibal不喜欢屋子里有血腥味,花朵会中和东方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


    然后他回到客厅,脱掉西装,把桌子上的血迹清理干净,又将垃圾桶内的血倒进马桶,处理完一切后,在东方人坐过的椅子上坐下来。


    壁炉里的火燃烧正旺。


    他在想Will了。


    他们有两天零十一个小时没见面,第一天Will被通知去医院检查身体,他得做个胸透,还会被化验血液。


    第二天,Will去了FBI大楼,这个时间段他应该已经回家了……


    Hannibal可以想象出那画面,Will在傍晚时分,清理一条他在河边钓上来的鱼,吃过饭后,安静地坐在一张老桌子前,在一盏发黄的陶瓷台灯下整理报告,那时他是穿着睡裤和旧T恤的。


    他总不喜欢换家具,也不喜欢换衣服,任何东西只要还能用,他就会一直用下去,他对熟悉的陈设有特殊的偏好。


    他深吸了口气……房间里属于Will的气味散尽了,他的嗅觉还没有灵敏到能捕捉十公里外气味儿的程度。


    他用手指关节抵住下巴,打开桌子上的笔记本。


    我们处在一个世界,一个鲜为人知的世界。


    享受着无人知晓的爱。


    光使天空变得温暖,


    夜色深沉如丝绒,


    我们合而为一。


    柔声诉情, 除了天空,无人聆听。


    我们的爱至死方休,


    我的生命属于你,


    因为,


    你温柔走进我的世界……




Tbc

评论
热度(245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人叶间打太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