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叶间打太极

发产出永远被屏,婉拒一切精彩抄袭人相关,相关者别关注我,烦了,不想解释,盾冬桃包不拆,雷欧美圈毒瘤DT,原因是讨厌贵圈大粉苞米以及其亲友,还有背刺厨子的小团体也别来粉我,我不值得你来看

【拔杯/hannigram】『感官革命』⑤

暴力仓鼠x:

HE/中篇↑/除hannigram外其他角色有原创/无三角恋/有想要的/但是慢


整个故事大纲:拔粘合/治愈/保护/♂茶杯的全过程




5、


 




    Hannibal走出卧室,无声地穿过客厅,到了外头,关紧Will的家门,朝着不远处站在警车旁的OB走过去。


    OB上下打量着Hannibal,他关门的动作未免太小心了,那样子就好像刚杀了Will,从现场逃离一样。


    “留下脚印没有?”


    Hannibal没出声,这个问题他根本不需要回答。


    OB用对讲机的天线磕打着车门,眼睛在滴溜溜地转,他向Will的卧室窗户望了一眼,又问:“他发现你没有?”


    Hannibal还是没有回答。


    OB叹了口气,“我刚被调过来的时候也很纳闷儿,你和Will两个,究竟谁更不正常些。”


    Hannibal似乎没有听到OB的话,而说:“Will需要简单的陪伴。”


    “什么是简单的陪伴?”


    “独居太久,会使他沉溺在压抑里。”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给他找个女朋友?”


    Hannibal对他的说法不置可否。


    “也许你是对的,但,Will有严重的性功能障碍,他很可能已经无法勃起。”OB流露出同情的神色,“所以……”


    Hannibal保持着他的沉默,走向了汽车。


    坐在车里,他望着窗外一片漆黑的橄榄树林,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对OB说,“我不能就这么和Will见面。”


    “你想拿回过去的房产,几乎是不可能的,你的诊所已经快要变成观光胜地了。不过,我也许可以替你申请一个地方。”OB把手机摸出来登陆聊天软件。


    五分钟后,他对Hannibal说:“分局东侧有一栋两层闲置住宅,很适合做你的诊疗室,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不过,如果你要装潢它,费用的百分之三十,要从你被冻结的资产中扣除。”


    Hannibal怀疑地看了眼OB。


    难道他才刚把申请报上去,不用经过递交手续和纸面报告,一分钟就被上级批示下来了吗?现在是半夜一点,FBI局长应该在睡觉。


    OB又说:“你和Will会在明天上午十一点正式见面,之前我会和他谈一下关于合作的事项,如果他愿意的话……”


    这也是值得Hannibal真正担心的。


    就刚才的情况来说,如果Will知道自己没有在做梦,他不是他的幻觉,可能就把枪从枕头底下摸出来了。


    “Doctor Lecter,不用担心。”OB说:“Will现在更着急抓住『东方医生』成员,这是他工作的重心,毕竟,他已经体会过37名受害者的濒死状态了,那对于他来说,比你……更恐怖。”


    OB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但Hannibal很快又开始担心另外一回事。


    Will在改变,他不在的两年时间里,Will变得更疯狂,这种疯狂,在任何正常人眼里来看,都是近乎于极端化的——他体验了37名受害者的濒死情况,这刺激足以杀死他的灵魂37次。


    Hannibal想知道Will到底怎么了。


    可很遗憾他竟然参不透这件事的一点头绪。


    OB观察着Hannibal的脸色,试探着说:“他的肺炎已经持续三个月了,半个月前骨髓发炎,这是免疫缺损症状……如果他出现更严重的问题,对于整个FBI都是损失,他是我们最昂贵的茶杯。”




    Will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睛。


    天虽然没亮,但时间已经过了六点,在六点钟醒来,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奇迹。


    他从床上爬起来,踩着拖鞋进入洗手间,用冷水冲了把脸,然后对着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拿起了手边的剃须泡沫。


    今天他必须修剪一下胡须,再把头发洗干净,上午他和BAU小组的新任组长有约见。


    他清理完自己后,穿上衬衣和马甲,将一件暗红色的夹克套在外面,走进车库。


    空调吹出热风,车玻璃上很快蒙了一层雾,前方的公路在视野中变得模糊。Will打开雨刮器,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抻出衬衣的衣角,擦干净眼镜片上的雾。


    OB已经在办公室里等他了。


    Will把案情的进展,和他在犯罪现场的体会告诉他后,拉了张椅子坐下。


    OB背起手走了几步,对Will说:“我准备给你放一个长假。”


    Will有些惊讶。


    “Will,你是整个FBI最好的成员之一,但你的健康状况实在令我担忧。我会派人保护你,你不必担心『东方医生』威胁到人身安全。”


    Will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还是和过去一样,这儿曾经是Jack的办公室。


    “Hey,别用这种受伤的小眼神看着这儿。”OB说,“我只是在为你着想。”


    Will抿了抿嘴,把眼神垂下。


    OB一边观察他的脸色,一边问:“或者,你能想到更多关于『东方医生』的动机,他们从事哪种行业的可能性大?是医生?还是宗教?”


    “他们的确是医生,至少有两名精通中医针灸,剩下的也许是骨科或者内科医生。”Will说,“但他们的表面职业不是医生,他们制造伤口用的器械,有些是日本进口的,生产于五年前的医用剪和手术钳,因为受害者的伤口附近存在钝痕,这是由于器械着力不均产生的。这种器具,早就没有医疗机构在用了。”


    OB忽然说:“……Will,你需要一个帮手了。”


    Will不解地看着他。


    “你的确分析出了很重要的事情,对我们的调查工作很有帮助,但是这一次,很遗憾,你对『东方医生』的心理分析,太符合典型心理变态特征了,我认为他们更加复杂和多元化。”


    “我不明白。”


    “你不需要明白,我们只是需要另一个明白人。”


    Will有一种被轻视的感觉。


    OB一边踱步一边说:“如果不愿意休假,你需要一个心理学家来协助你。”


    Will基本上已经明白OB是在威胁他,他的真实目的是把另一个人渗透/介入到案子中来,这个人或许是总局的人,或许是他厌恶的人。


    OB说:“BAU小组的人已经遇到了难题。我们需要一个帮手,一个顾问……”


    Will突然打断他:“一个像是曾经的Hannibal一样的人。”


    OB把惊讶的目光投向Will。


    “他入狱后帮BAU分析过其他案情。”


    “对Hannibal,你怎么看?”


    “他有……卓越的智力,和能力,喜欢操控全局……也许,他是位于犯罪金字塔尖上的分子但是,”Will说到这儿,语气忽然弱了下来,“我没有准备和他合作。”


    “也许,Will,你不需要准备了。”


    办公室的门开了,Hannibal走了进来。


    Will脑子里轰的一声,整个人就像被丢进了冰湖里,什么语言也形容不了他现在的惊骇感觉。总之,他已经明白,自己掉进了OB的圈套。


    这是一个极具冒险精神的新上司,他立功心切,和Jack不一样。


    Will咬了咬牙,抓住椅子扶手,看了Hannibal一眼。


    Hannibal看起来没变,一点儿都没变。


    相比两年前他没有变老,和他昨晚梦见的一模一样,就连眼尾的细纹也是一样,Hannibal穿着格子西装,这套衣服他过去没有见他穿过,这倒也是平常事,Hannibal每次出现都会穿不同的衣服,他是酷爱换衣服系时髦领带的典型绅士。


    他还是一个典型杀人魔,用最不典型的方式,杀死/肢解/食用受害者。


    Will对Hannibal的了解已经到了令他自己恐慌的地步。


    比起Hannibal这个人,他更害怕自己对他的了解。


    Hannibal并不是常规意义的精神病患者,他只是比一般人“多了一点东西”,意味着:正常人有的心智,懂得的规矩,学会的历史和品位,Hannibal全已领悟透彻,在此基础上,他多出了——食人、设计、操控。


    他高于正常,心理扭曲。


    巨大的违和感就在这间办公室里存在着。


    Hannibal踩着一双光滑锃亮的皮鞋,穿着他昂贵的格子西装,挺直腰板站在门口,这样子有些高贵,还有些谦卑,他的头是低下来的。他好像不太敢于,或者不太愿意直视Will,他也没有走过来,他用一条胳膊挎着毛呢大衣,修长的手指蜷曲着,显得小心翼翼。


    他的样子英俊、高大、挺拔、有城府。可惜这些特征只存在于他的躯壳之上,在这具完美身体内部,有一副骇人的灵魂。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谁都没有说话,然后,OB走出去,把门关上了。


    Hannibal瞄了Will一眼,慢慢挪动脚步,倚着办公桌站住脚。


    “Will。”


    Will的手指颤抖了一下,没有说话,他的牙齿一会儿咬紧,一会儿放松,他心里开始紧张,头皮也在发麻,他似乎能够嗅到空气里血雾的味道,是从这个离他不到三米远的,穿格子西装的绅士身上散发出来的,这气味儿呛得他想咳嗽。


    他压抑着咳嗽了一声。


    “是肺炎。”


    Will点了点头。


    Hannibal深吸了口气。


    “我马上会放个长假。”Will说,“对于『东方医生』,我能找到的动机只有这么多。”


    Hannibal看向Will,“Will……”


    Will用手指关节抵住下巴,偏过头看向窗外,他抵触听到Hannibal说话,就连他的声音也一并抵触。


    “Will,你一直做得很好。”Hannibal说,“关于『东方医生』。也许你还可以做得更好。你现在需要一点帮助。”


    “不我不需要,”Will打断他说,“我会独自找到他们,我不会放弃。”


    “我不是指『东方医生』,我是在说你。”Hannibal打探着Will的表情,“疾病是很乖戾的,逃避只会令它越来越狂妄,你需要的也许不止是药物。”


    “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Hannibal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问:“你早上吃了什么?”


    “面包。”


    “你什么也没有吃。”


    Will不耐烦地咬了咬下嘴唇,又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把目光投向Hannibal。


    “你在关心我?”


    “我一直关心你。”


    Will撑着椅子扶手站起来,一步步走向Hannibal。


    “你关心别人的方式……捅他一刀,像你曾经对我做的那样。”


    Hannibal只是听着,他注意到Will的右手在发抖,当他想掏枪的时候,右手的手指总会不自然地发抖。


    “Will,怒火会令你咳嗽。”Hannibal的话还没说完,Will已经咳嗽得发抖。


    Hannibal快步走向饮水机,接一杯水放在桌面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药瓶,将两粒药和水杯一起递给Will。


    他的手尴尬地悬在了他们之间的半空中。


    “你今早没吃药。”他说。


    “哦,你真是了解我透了。”Will冷笑着,但他接过了Hannibal的药和水他不能不接。他努力体现自己完全不怕被Hannibal毒死,他并不怕他。


    他痛快地吃下了治炎症的药。


    “我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Hannibal说,“但是现在,你们需要我。”


    “是他们需要你。”Will纠正道。


    “不,你尤其需要我。”Hannibal说:“你知道,我不会因为你以外的人从任何地方来到这里。”


    “来到哪里?杰克的办公室?Hey,是你杀了他,别忘了。”


    “不,”Hannibal说,“是来到你面前。”


    “你从……从地狱里爬出来,来到我面前。”


    “不,我从其他地方来,但不论我从哪里来,终点是你面前。”


    Will心里震动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的时间里他能够分析别人的心理,更多数时间里,他分析不了自己的心理。


    他们又沉默了五分钟之久。


    中午,他们在OB的“强制”安排下一起吃午餐。


    餐厅是Hannibal选定的,费用从他被冻结的资产里结算百分之三十,剩下则由FBI总局埋单,所以相比于过去,Hannibal更加扩卓。


    他用体面的姿势点了腿肉牛扒和红酒,然后把菜单递给Will,他吩咐服务员不要给Will斟酒超过七十五毫升,还要了一壶红茶。


    他斟茶的功夫优雅而专业,也许他专门和中国人学过茶艺茶道。


    Will一开始拒绝喝他倒的茶。


    “你需要热饮。”Hannibal提示道。


    “我不觉得冷。”


    “你的肌肉因为寒冷而绷紧。”Hannibal说,“只是你的灵魂提出了和它不一样的意见。”


    Will下意识放松肩膀,用行动证明Hannibal说错了。


    不过他还是喝了他倒的茶,他知道自己越是抗拒,越显得在意。而现在他们必须共事共时,某个程度上讲,对待拍档和敌人的最佳态度都是忽视。


    他得逃开他,或者用行动向OB证明:他们不是拍档,也不可能成为拍档。






TBC



评论
热度(15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人叶间打太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