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叶间打太极

发产出永远被屏,婉拒一切精彩抄袭人相关,相关者别关注我,烦了,不想解释,盾冬桃包不拆,雷欧美圈毒瘤DT,原因是讨厌贵圈大粉苞米以及其亲友,还有背刺厨子的小团体也别来粉我,我不值得你来看

【锤基】意不意外?惊不惊喜?06

爱生活,更爱搞事:

第六章:耿直boy的心路历程

关于Thor的童年,用一句歌词概括就是“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妈妈”。是的没错,弟弟排在第一位。小Thor并不懂什么十月怀胎,所以,他对于自己生日那天,从未显过孕态的妈妈抱着个小团子笑盈盈地告诉他他有弟弟了这件事没有感到什么不对。后来他长大了,懂事了,也把这茬给忘干净了。
相对于成天在外面连跑带跳、玩得像个小泥猴似的Thor,三岁识字四岁会读童话书的小Loki简直是奇才,也是从那时起,所有人都看出这兄弟二人之间的天差地别。但是小孩子可管不了那么多。每次小Thor带着一身泥土回家,小Loki总会在门口等他,一边帮他把脏兮兮的脸和手擦干净,一边用软糯的嗓音轻轻训他,“哥哥,你总把自己弄得这么脏,妈妈会生气的。”每当这时,小Thor都觉得他弟弟可爱得像个小天使。
两兄弟小时候睡在一张床上,基本上,他们刚睡着时是安分地躺在两边,但是第二天早上Frigga来叫醒两个孩子时,便会发现兄弟俩不知什么时候抱在了一起。小Thor像八爪鱼似的紧紧搂着自己的弟弟,脸蛋蹭着小Loki软软的黑发;小Loki乖巧地缩在哥哥怀里,牛奶布丁似的(这是小Thor能想到的最恰当的形容词)又软又白的手指抓着被单。
Frigga看着亲密无间的两兄弟,心里的欣慰无以言表。她很高兴看到这两个个性迥异的孩子能够和睦相处。然而这种心情仅仅维持了几年。
小学时兄弟二人依然相处得很好,但那时两人的分歧便已初现端倪。小Thor一下课便冲到操场上疯玩个痛快,而小Loki则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小Thor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的时候总是支支吾吾抓耳挠腮,小Loki却总能对答如流;小Thor因为开朗阳光的性格迅速交到许多好朋友,小Loki却一直孤孤单单——事实上,如果一个人考试总是第一名、老师总让你向他学习、偏偏这个人还(貌似)不那么好相处的时候,你就很难愿意和他交朋友了。而且整个阿斯嘉德尤其是Odin家都不太欢迎学习成绩优异却不爱运动的人,在他们看来不喜欢参加/观看体育竞技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因此Thor从不觉得自己哪里不如Loki,毕竟Odin总是夸他“不愧是我儿子,有我当年的风范”,而对于Loki的评价则是“只知道念书,除了学习成绩以外一无是处”。

“行啦知足吧,他起码还肯定了你成绩好呢。”Loki中学时期唯一的好友兼同桌Amora拍拍他的肩膀,“我爸爸妈妈总说养我还不如养条狗。”
“你别说,我觉得父亲喜欢他那两只乌鸦多过喜欢我。”Loki趴在桌子上闷闷地说。
Amora起初和大多数女生一样,是为了认识Thor才接触Loki的。但Amora后来觉得Loki比他哥哥有意思多了——可能全世界就她这么想,于是她自愿和Loki坐了同桌,一直没换过(也没人愿意换)。
上了初中后,Thor认识了他人生中最最最要好的朋友:Fandral、Hogun、Volstagg,以及性格十分爷们以至于所有人都快忘了她是女生的Sif。一群年轻人一起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一起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与来自四面八方的赞美。Thor很快长出了结实的肌肉,而Loki还是那副弱不禁风的豆芽菜样。
不知不觉间,除了嘴不饶人但一直站在Loki这边的Amora以及对谁都一副温吞腼腆样子的Hoder以外,排斥Loki简直成了阿斯嘉德的政治正确。Thor虽然一直是个好哥哥,但可能是听Loki的坏话听多了——多数还出自他的好朋友之口,潜移默化之中,他在心里也觉得Loki有点不像个男子汉了。

“嘿!瞧瞧那是谁!”放学路上,Volstagg扯着大嗓门冲着不远处的Loki喊道,“阿斯嘉德第一小公主Loki!”
和Amora并排走着的Loki叹了口气,回过头看了一眼那几个人高马大的身影。这一幕在Amora看来简直就是言情剧里被校园恶霸欺凌的女主角——别说,学校里还真不缺看Loki不顺眼的黑恶势力。
“嘿!瞧瞧那是谁!阿斯嘉德第一金发碧眼公子哥肌肉猛男大少爷万人迷!”Amora迅速蹦出一大串其他女生形容Thor的词,换了口气后继续大声嚷回去,“还有他的好朋友:闷骚男、花花公子、男人婆、还有一头比鲸鱼还重的肥猪!!”
“Amora!”Loki急忙拽了拽Amora的袖子,冲着Thor等人的方向尽量大声(其实声音并不大)地说道,“我替她道歉,但我实在不想跟你们吵!”然后便拽着Amora迅速走了。
“这姑娘倒是有个性,”花花公子Fandral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她不会是Loki的女朋友吧?”
“她是Loki的同桌,”一边为好友的出言不逊有点生气,一边又觉得自己那只会道歉的弟弟骨头太软的Thor皱着眉头,“Loki说她人不错,就是说话不好听。”
“人不错?!她就是个小混蛋!”Volstagg气得脸都涨红了,“要我说,她没准真是Loki的小女朋友——不然她不会帮Loki说话到这份上!”
“快拉倒吧,你看看她,再看Loki?!我看Loki是她小女朋友还差不多。”Sif撇撇嘴,“我说话直,你别当真啊Thor。”

“谁要你帮我道歉了?!”无人经过的拐角处,Amora气急败坏地甩开Loki,“你能不能有点骨气,就会让着他们、就知道道歉!是不是有人踹了你一脚,你还要帮他擦擦鞋子啊?!”
“听着,Amora,我从来不想惹什么麻烦……”
“哦是吗,那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我跟你说正经的!我……好吧,就当我自私,只会为自己着想,如果他们去父亲那里告状,我就会被他训'成天和没教养的小丫头在一起鬼混'——无意冒犯但他真会这么说!上次有个女生打电话来找Thor借什么东西就被父亲说她不检点——你也不愿意被骂得这么难听对吧?!”Loki的手在空中停了半天又缩回去,“Amora,我确实没什么骨气,我也想过反抗,就像你一样。但是,但是我不知道……”不知道哥哥会怎么看我,我还能不能继续当他的懂事的弟弟。Loki抿着嘴不出声了。
“唉,”Amora拍了拍Loki的后背,领着他往家走,“你活得真累——这都是Odin那个死老头的错。他要真敢那么说我,我就把他剩下那只眼睛也戳瞎。”

事实上Thor并不会为了这点事在Odin面前说什么,但这不代表他和他的朋友们不会以另一种方式打扰到Loki。
“我能邀请我的朋友来过夜吗?”Thor有些期待地向Odin请示,“我们约好了一起看球赛直播。”
“声音不能太大,到点就睡觉,明白吗?”Odin自然是同意了,“床铺你们得自己收拾,不能麻烦你母亲。”
“没问题!”Thor兴冲冲地到楼下打电话去了。
Loki偷偷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这不礼貌可是他忍不住——过夜!干脆一刀捅死他吧!今晚肯定是个不得安宁的夜晚,虽然他的房间在二楼但是客厅的动静都听得清清楚楚!而Odin肯定不允许他去别的同学家过夜(就算他同意,Loki也没什么要好的同学)。
“妈妈,我想去同学家写作业,”Loki轻轻拉着Frigga的衣角恳求道,“我会早点回来的。”
Frigga看着自己小儿子那忧愁的眉眼,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是不明说,“去吧。”
当然,Loki也没什么同学家可去。他干脆坐在门槛上就地写起了作业。
然后他便遇到了Sigyn。
事实上,Loki和Sigyn的初次相遇是几年前,Sigyn只有三、四岁的时候,她被母亲领着参加Frigga的生日宴会。可爱的她自然博得了包括Frigga在内的许多人的喜爱,不过她自己倒没想着博取各位叔叔阿姨的欢心。她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桌子上的高脚杯,里面装着透明的、颜色鲜艳的饮料。Sigyn伸手想够,不料本来就不稳当的杯子被她一碰,便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我来收拾吧,”Frigga正想起身,一个黑发绿眼的少年拿着抹布和簸箕迅速走了过来,蹲下身清理着地上的狼藉,“母亲您今天生日,就好好歇着,别再忙这忙哪的了。”
不知为什么,这个少年出现的一瞬间,周围的所有人都不出声了。只有Sigyn的妈妈像没注意到似地说,“看你儿子多懂事啊,不像我家丫头就知道添乱。”说着拍了拍Sigyn的脑袋,“还不快道歉。”
“没事,小孩子嘛。”Frigga连连摆手,同时欣慰地看了一眼Loki。此时Loki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便端着簸箕一声不吭地走了。
他早就明白,这种热闹的场合容不下他。他简直是个移动遥控器,走哪哪静音。Loki站在无人的角落叹着气。为了让母亲的生日一直热闹下去,他还是别出现比较好。
“哥哥!”Loki低下头,刚刚那个小丫头正看着他,伸手要抓他的胳膊。Loki不明白她想干什么,但还是蹲下了身子。
Sigyn抓起他的一根手指,Loki这才注意到那上面有一道不知什么时候划出的口子。其实不疼,不然他也不会没感觉。
她捧着Loki的手指,然后放到嘴边亲了一口。
“还疼吗?”Sigyn天真地眨巴着大眼睛,奶声奶气地问道。
“……不疼了,谢谢。”Loki耳根发红,有些僵硬地笑了笑。
非常凑巧地,Thor看到了这一幕。不知为什么,向来记性不好的他牢牢记住了这件事,甚至比两位当事人更加印象深刻。多年后,Loki早已不是那个青涩害羞的少年,这段记忆仿佛更加珍贵了。

是的,多年后。Thor并不知道自己上大学的时候Loki发生了什么,电话内容只说明Loki一直在拼命学习。他想着,凭Loki的成绩,考上阿斯嘉德大学肯定没有问题。
说到大学,还是稍微提一下Jane•Foster。她和Sif一样属于自立女强人那一类型,当然,仅限精神上。Jane跟Sif一比简直是个弱女子,但试问哪个男人不想软玉在怀呢?
总算和那群起哄起个没完的朋友们道了别。Thor挽着Jane的手往家走着,远远地看到一个黑发的瘦削身影斜倚在门框上。一年不见,Loki长高了一大截,估计都快跟他一样高了;身材依旧偏瘦,但已经不再显得弱不禁风;少年时的圆润早已不复存在,棱角分明的脸庞显得他成熟了不少。
变化最大的还是Loki的气质。从前那副木讷的、怯生生的神情无影无踪;那双绿眼睛依旧水灵灵的,却不像以前那样苦闷,反而像猫咪一样灵动。他歪头看着Thor和Jane,笑容慵懒又狡黠——他完美融合了这两种神态。Thor大概想破头也想不到,Loki完成这个惊人的转变甚至用不了一分钟。
“Hey!母亲,猜猜谁回来了?”Loki冲屋里唤着,Frigga闻言连忙迎了出来,见自己大儿子挽着个漂亮女孩,了然地冲这对小情侣温柔一笑。Loki继续用唱歌般的语调自问自答,“凯旋而归的勇士——和他心爱的姑娘!”说着,从门槛上蹦下来,看都不看Thor一眼,径直走到Jane面前优雅地伸出手,“I'm Loki,Thor有没有向你提过我?”
“叫我Jane就行了,”Jane礼貌地和Loki握了握手,“他可没少提到你。不过你和他形容的样子可不太一样。我有点怀疑你可能不是Thor提到过的那个'风一吹就倒'的弟弟。”
“是——嘛?”Loki斜眼瞟了一眼Thor,“我就知道他是这么形容我的。然后呢?他是不是还说,他有两个我拼在一起那么壮?”
“咳,”Thor尴尬地出声,“我们还是以后再聊这些……”
几个人先后进了屋,Loki还在扮着鬼脸,小声嘟囔着“Is he?”,Jane眨眨眼冲他做了个“Yes he is”的口型。Loki挑了挑眉,愉快地说,“Well,I like her。”

“他真的是你们说的那个Loki?Thor的那个'小鸡崽儿似的'弟弟?”Jane不可置信地问道,“他明明是个银舌头嘛。”
“对啊,你可真该看看他和一个小丫头把Thor怼得无Fuck说的样子,”Fandral用胳膊肘捅了捅Thor,打趣道,“是吧?”
“别提了,”Thor把一头金发揉得乱七八糟,“我真不明白Loki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怎么,人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嫌他没骨头——好吧当时我和你一样;人家现在知道挺直腰杆还击了,你又嫌他不听话了?你这哥哥事怎么那么多呢?”Sif十分难得地帮Loki说话了,这倒是千年一遇,惊得在座所有男性纷纷看向她,“我觉得Loki现在这样挺好,最起码有个男人的样子了。”
“那个……”听出Sif话里有火药味的Jane不禁把音量降低了——其实某种意义上她也是支持Sif的,她觉得Loki现在这样比之前他们描述的“弱不禁风的小书呆”强多了,“Loki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妥吗?”
“当然了!”Thor•家训很严•Odinson用力点头,“他现在翻白眼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还会冲着别人竖中指!还有说脏话——我发誓我之前从没听他说过!还成天和那些以前对他爱答不理的同学一起鬼混!”
“前面那几条以你爹的标准确实有点过分,但是最后一条——说得跟你以前有多爱搭理他似的。”和Loki关系还算说得过去的Fandral也开始站到维护Loki的阵营了,“最起码Loki现在这样子去上大学很容易交到朋友不是吗?”
一直没吱声的Hogun不禁感叹,“Loki简直成了阿斯嘉德下一个万人迷。”

总之Thor依然不喜欢Loki现在这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Loki几乎不再叫他哥哥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优雅动听的“Thor”。除了偶尔恶作剧时会眯着眼睛轻轻地说着“brother~”之外——Thor•事多•Odinson认为他就是在敷衍,没错,敷衍!比起Loki以前拉着他的衣角乖乖地叫哥哥实在是……
后来从Jane那里听说这事的Loki翻了个白眼,“对啊没错我就是敷衍他呢,说得就跟他以前有多稀罕我这个弟弟似的。”

可惜Thor没有机会多和Loki交流感情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就像一场噩梦。直到Loki摔门而去的那一刻,Thor才大梦初醒般地想去追他,结果当然是被气头上的Odin禁止了。
之后的那几天,Thor生动地诠释了“弟弟不在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弟弟不在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想他;弟弟不在的第三天……(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那几天Thor真的想了很多,对于他这种非脑力劳动者已经很不容易了(Amora说的)。
那晚Loki歇斯底里的样子深深地印在了Thor的脑海,特别是那双哀伤且愤怒的绿眼睛——被泪水泡得又红又肿。然而Loki虽然眼睛总是湿漉漉的,但其实他很少哭,最起码不会当着别人的面哭。哪怕是被父亲训斥,两个肩膀直打哆嗦,也会咬着牙睁大眼睛不让泪水掉出来。当然Thor早已忘记,自己小时候曾经说过“爱哭的女孩子好麻烦”。他倒是记得小时候他想听Loki给他念童话故事,小Loki奶声奶气地抱怨“明明你才是哥哥”却也拿过童话书读给他听,然后他一把搂过小Loki快活地嚷着“弟弟你真棒!”
他发现记忆中Loki仿佛莫名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其实Loki一直都在,站在他的阴影下望着他。他往前走,影子也跟着往前,Loki也跟着往前,而他从未停下,从未回过头。

某种意义上,Thor这个哥哥当得确实不怎么样。因为他之所以没能找回Loki的原因是他记不清Loki上的大学叫什么(后来被Amora笑话了好久)。
当然后来他也找到了那所大学,至于他为什么没见到Loki……
“哎,那小伙子!”Thor被一个满头白发、带个老花镜的门卫大爷叫住了,“你不是这个学校的吧?”
“……您是怎么看出来的?”哇,这老大爷神了。Thor暗想,哪怕是阿斯嘉德大学那个一脸冷漠的黑人门卫也记不住全校学生的面孔,更何况这位明显上了年纪的老爷子。
“这还用问,我们学校就学生会长一个是金发蓝眼大胸的小伙子。你要也在这上学,那些小丫头肯定得闹腾得连我这个老头子都知道了。”门卫大爷似乎对自己的记忆力和分析能力很自豪,“是来找人的吧?唉你们这些年轻人没事就爱搞异地恋,今天这都第多少个了……”
“不是!我找我弟弟。黑色长头发,绿眼睛……”
“哦我知道了!”老爷子似乎很有把握地说,“是学生会长他对象不是?就是那个脸挺圆的……”
“不对不对,Loki他……特别瘦!尖下巴,腰特别窄……”
“那我可记不清……哎,屎大颗!你订的外卖到了!”老爷子突然冲着一个“碰巧路过”的小胡子男人招手。
“是Stark……算了不跟您老人家计较了,”Tony走过来接过披萨盒子。老爷子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拽着他说,“屎大颗啊,你认识的人不是挺多的吗,这个小伙子要找他弟弟……”
“哦,那行吧,你弟叫啥名啊?”
“Loki,Loki•Odinson。”不知出于什么心理,Thor强调了一下Loki那个理论上讲已经不再属于他的姓氏。
“……嗯,这名有点耳熟,”Tony•早上吃过什么都记不住•Stark一副努力回想的样子,“你有你弟弟照片吗?”
“有!”Thor记得自己手机里还真有Loki的照片,立马翻了出来。Tony凑过去一看……
憋住不能笑不能笑……“我了个去哈哈哈哈哈……”Tony一个没憋住笑出了声。
照片上的Loki站在舞台上提着裙摆——是的裙摆!头上戴着长假发套,向对面的穿着礼服的男生行礼。

此照片的由来要追溯到几年前,Loki所在的中学要举办校庆。Loki他们班被分到了话剧,几个班干部商量了一番,敲定了比较为人熟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让Hoder演没意见吧?”班长+弟控Balder提议道,“他肯定能演好。”
“可以,那谁来演朱丽叶?”副班长——一个比较“清新脱俗”的姑娘问,“班里的同学都懒得掺一脚,特别是女生,她们只想坐在台下看帅哥。”
“要我说,《罗密欧与朱丽叶》挺没新意的,所以咱们得弄点噱头——除了吻戏之外的噱头。”Amora突然冒了出来,“除了考虑观众想看什么,还得从演员本身出发。想想看,咱们班上谁最爱莎士比亚?最能把莎翁作品声情并茂地背得一字不差?”看着班干部们的目光全都转移到角落里看书的某人身上,Amora坏笑一下,“出于对莎翁的爱,相信他不会拒绝演朱丽叶的。”
于是乎Loki在众班干的威逼利诱下不得不同意了。演出自然是获得了满堂彩,事实上,Loki即使不用刻意提高声线,还没变声的他的声音与朱丽叶依然毫无违和感。更不用提他与Hoder“一吻涤清罪孽”的时候台下的欢呼和起哄声简直要掀翻房顶。然而台下被“无论如何都要看Loki演姑娘”的Fandral拉来的Thor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心里不知为何窜起一股无名火。
“Loki!”Loki刚一回家便被气呼呼的Thor喝了一声,“你今天和那个男生……”
“怎么了?”Loki梗着脖子,“哥哥,这事轮不着你管我!”
“我是你哥哥!我当然有资格管你!你和那个男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接吻难道我不该管吗?!”
“Hoder的哥哥可不像你似的事多,他还觉得挺好玩呢,”Loki回想着Balder在台下哈哈大笑的样子,“我们没有亲上,哥哥,只是借个位——Hoder有喜欢的人了,我当然不会和他接吻。”而Hoder喜欢的人就是Balder,Loki当然不打算说出来。
兄弟二人几天后就像这事没发生似的该干啥干啥,Fandral开玩笑地要把Loki的照片传给Thor,Thor也没不同意。至于Loki当时心里暗自掂量自己在Thor心中的分量、后来鼓足勇气在生日会上索吻然后被拒都是后话。顺便一提,后来Balder和Hoder在一起了。

“咳,哥们儿,一般来讲不会有人拿着这种照片找人的,”Tony好不容易止住笑,一本正经地给自己打圆场,“这猛地一看还真不认得。这样吧,你把照片发给我,我帮你到处问问。”说着拿出了他的(其中一只)手机。
看着Thor离去的背影,Tony郑重地握了握门卫大爷的手,“谢谢您——您真的帮我们大忙了。”
“没事没事!这才哪到哪啊,想当年大爷我可去过不少剧组跑龙套……”

一晃两年过去了,Thor也成功说服了Odin……说服了一点点。但是眼下怎么找Loki依然是个大问题。Thor坐在办公室里苦恼地揉着太阳穴,连秘书放的音乐听起来都像嘲讽……
“Well,I'm in love,I'm in love,with a beautiful gal(哦我爱她,我爱她,我的漂亮姑娘)
That's what's matter with me(要命的就这问题)
Well,I'm in love,I'm in love,with a beautiful gal(哦我爱她,我爱她,我的漂亮姑娘)
But she don't care about me(她对我 全不在意)
Lawd,I tried and tried,to keep her satisfied(噢我一再 一再 只求她再开怀)
But she just wouldn't stay(但她就是不肯留)
So now that she is lea-eav-in'(如今她终究已离去)
This is all I can say(我又能何言以对)”
“Amora,把音乐关掉。”是的没错,Thor的秘书正是大学毕业不久的Amora。
“你确定?这可是你弟弟唱的,”Amora悠哉地涂指甲油,“噢,听不出来也正常,要我说Loki的真假嗓实在是……”
“等等,你说Loki……?!”Thor抓住了重点,“你联系上他了?”
“一直都有联系啊!”Amora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然呢?”
“那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我?!”
“你又没问。唉其实简单说就是,Loki回学校之后痛不欲生了一阵子,后来被开导好了,他同学和门卫老大爷演了场戏没放你进去因为Loki不想看见你也不想你在他们学校来一场家庭伦理大戏——这都是他后来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的。Loki后来几经周折和Sigyn联系上了,小姑娘说想听他唱歌,他就给她录了一首。我求Sigyn让我也拷一份……”
“……把Loki的联系方式给我。”Thor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评价Amora的叙述,以及他没想到那个老大爷居然是……居然是这种老大爷,“我给你加薪。”
“给了之后你想干啥?”Amora翻了个Loki式白眼,“劝你的好弟弟继续回去受罪?”
“不会的!”Thor信誓旦旦,“父亲已经同意让Loki回来了。”
他的原话明明是“我管不了你了”好吧。“我不知道,Loki以前联系我都是用学校的电话——他的手机不还在你家放着呢吗。不过我还真认识一个有Loki联系方式的人。”
“谁?”
“你前女友的好朋友。”

这中间的波折先跳过。总之Thor好不容易先让Darcy把他那日日想夜夜盼的弟弟约出来,然后——
大家都知道结局:挨了一巴掌。Amora又重新放起了那首闹心的音乐,看着Thor脸上的巴掌印笑得脸都僵了。
Thor左思右想不知道问题出在哪,虽然他不指望Loki见到他有多激动,但是Loki的那句“我不是你弟弟”确实伤着他了。
“如果我告诉Loki父亲想收回他之前的话并且道歉,他会不会跟我回去……呢……”Thor碎碎念到一半便被女秘书的“你智障吗”的目光瞪得噎了回去,“好吧他应该不会。”

Thor是自己领悟到一些新东西的。几天后他来上班时,发现不少姑娘都拿着什么窃窃私语,说着什么“快看这颜这身材这腰这腿这翘臀……”之类的。如果他稍微留心听,还能听见公司门卫大爷的“这孩子怎么这么瘦啊?瞧这饿得眼睛都绿了!”
“有何感想啊?”刚一推门,Amora便走过来坏笑着问。
“什么?”Thor看着她诡异的笑容,接过她手里的杂志……
Odin's beard!!
“这太过分了!”Thor怒气滔天地把杂志往桌子上一拍,“他最好不是想惹我生气——他那天还说什么要证明给我看!”
“证明给你看他是Gay?”Amora举着杂志在Thor眼前晃来晃去,“讲真你弟真的超级性感——不是吗?静下心好好看看?”
“我不看这种东西!”Thor•其实很纯情•Odinson严词拒绝。
后来Loki开直播访谈时Amora硬拉着Thor一起看——他依然很生气。Amora“不经意”地问,“你是不是对Loki有意思?”
“……为什么这么问?”
“那你在气什么?还有,我觉得你对Loki的管教或者说保护早就超出兄弟的范围了!听说你之前发过火,就因为你以为Loki亲了Hoder?”
“因为……”
“你敢说什么'你比Loki年龄大'或者'你是他哥'我就把你的舌头拽到你的裤腰带上系个死扣。”
见Thor不出声了,Amora飞速注册了个马甲,起了个ID后发了一条。
“想知道邪神大人的初吻还在吗?——邪神大人我好想喝你的洗澡水。”
在听到“没有了”的一刹那,Thor都忘了吐槽Amora为了被选上而起的这个鬼ID了。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的初吻被一个小姑娘夺走了?”
“什么Loki他怎么能……”“你闭嘴!”Amora喝道,“人家有没有初吻管你P事。”
“我是他哥哥…”“你是个P!你他妈早就不是了!”话音刚落,屏幕那头的Loki悠悠地说,“她大概开学就上五年级了吧。是不是有人误会了什么?”
“说吧,你弟弟初吻没了你紧张个什么劲?”Amora翘起二郎腿,“人家不就碰个嘴唇——还是人家Sigyn主动,瞧你急得跟Loki让人搞了似的。你当年初吻没了的时候可是连舌头都用上了。”
Thor盯着那本Get out&stay out看了很久很久,陷入了沉思。
不知是不是跟Amora这种荤素不忌的姑娘待久了,或者是因为他看那本杂志看得太认真结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Thor做了他二十几年来第一个春梦。梦里他和一个看不清脸的人各种翻云覆雨,从床上滚到床下(很纳闷为什么梦里都这么激烈了Thor还没醒)。终于,在梦里爽够了之后,蒙在对方脸上的那片模模糊糊像雾似的马赛克消失了。Thor在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委屈的目光中惊醒,发现自己得先处理个人问题。
……Odin's beard。
他以前怎么没注意Loki这颜这身材这腰这腿这翘臀……

“Loki在公园给粉丝签名呢,”Amora似乎很不走心地说了一句,“就算你还没想明白。去兴师问罪也成啊,跟他多聊几句,不然你怎么知道Loki愿不愿意跟你回去。”
通过做伏地挺身来“冷静”的Thor起来抹了一把汗,他看向这个在情感方面没准比自己懂得多得多的女秘书……
“先别说!我猜猜……嗯,你是不是……哦,梦见你弟了是吧?”Amora像个路边摆摊的骗子似的仔细端详Thor的眼睛,“不然就是做春梦了?”
“神了,”Thor有些尴尬地岔开话题,“让你当我秘书真是太屈才了。”
Amora指了指桌上的杂志,“Thor,相信我,你对Loki这种……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情绝对超过了兄弟之情!你难道没有那么一点、一点点、在知道Loki不是你弟弟之后的其他想法吗?”
“什么想法?”
“比如说Loki不是你弟弟其实也没那么糟?”
“我为什么要这么想?”
“Loki万一是这么想的呢?”Amora痛苦地揉着额角,“让你动个脑比让你缩胸还难。”
后来Thor真的去找Loki了,临走前Amora在他身后来了一句,“别忘了告诉他,你现在又回归单身阵营了。”

“这不是有戏吗?”Amora听说Loki得知Thor回归单身后的反应后激动地差点蹦起来,不过因为穿着高跟鞋还是作罢,“这说明他心里也把你当成……你懂得!”
“如果真像你说的,Loki之前……暗恋我这么久,他为什么不直说呢?!”Thor现在只想去知乎发一个“弟弟暗恋我,我不知道自己对他什么感情怎么办”。
“你看他那别别扭扭的小样,能直说就怪了,”Amora看着苦恼得金毛都黯淡无光了的Thor,无奈地摇头,“傲娇毁一生。”
又过了几天,因为依然没法联系Loki(Darcy义正严辞地拒绝把Loki的新手机号给他),Thor仿佛又回到了“弟弟不在的第一天……”的状态。Amora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都是Odin的错。”
“为什么这么说?!”Thor莫名其妙且不满地看向女秘书。
“他的腐朽落后的糟粕教育。我看Loki脑子里尽是些'兄弟不能相爱'之类的阻止他开口表白的垃圾玩意儿。他应该多看看SPN之类的剧而不是成天研究莎翁——人家双皮奶虽然穷,但是兄弟之间的那个啥啥啥可是……而且人家还是亲兄弟!”
“所以说Loki不承认他是我弟弟就是因为这个?”Thor其实心里也觉得兄弟乱伦什么的有点……嗯,也不至于无法接受,但他这下明白Amora说的“Loki不是他弟弟也没那么糟”是什么意思了。
“不,我相信他真的生气了也是原因之一,”Amora戳穿事实后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唉,Loki要是会打直球,他在知道你们没有血缘关心后就该表真心了。”
“……我觉得我一定说错话了,”Thor面如死灰地把自己的“表真心”方式以及Loki急转直下的态度说了一遍。这回Amora是真的跳起来了。
“你这和给他希望又让他绝望有什么区别啊!”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又不知道……”Thor只觉得天都塌了:自己戳中了本来快要哄到手的弟弟的痛处,“我没想过他会误会!他……就像什么也没发生……”
“我可告诉你,当年你弟弟看见你和Jane接吻的时候也没什么巨大反应,但是他受的那刺激你也看出来了!”Amora虽然心里觉得,Loki的内心应该已经被打磨得足以接受比这强的多的刺激,但她为了撺掇Thor干脆危言耸听夸大事实,“说不定你下次见到他,他又跟变了个人似的。你说说你,这可不是你第一次刺激他了吧?你忍心让他爱情的萌芽夭折两次吗?”
Thor真信了她的邪,火急火燎地拿起电话拨到了嗨爪。

“喂您好,这里是……”
“我找Loki!赶快让他接电话!”
“Loki这几天不想让任何人打扰他。”
接电话的妹子这句话让Thor更惊慌了,“我有要紧事必须赶紧跟他说!求你了!”
“您哪位啊?”也不知妹子是不是有了同意的念头,Thor连忙回答,“Thor•Odinson,我是他哥……”“啪!”
Thor的那个“哥”字还没说完对方便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Amora在旁边幸灾乐祸地说,“没准Loki在旁边拔了电话线呢——他肯定干得出来。”
Thor不死心地又打了过去。这回接电话的是个德国口音的男人,“喂您好,这里是……”
“我找Loki!”不顾Amora在旁边嘲讽“你就不能让人家说完'这里'是哪”,Thor急得音量比刚才更高了,“刚刚为什么挂我电话!”
“又不是我挂的,你冲我吼个什么劲。”电话那头的人用德语说了几句,不知道啥意思但肯定没好词,“Sin不是有意针对你,Loki才是——他来嗨爪的第一天就交代,如果有个叫Thor•Odinson的、自称是他哥的蠢货打电话找他,立马挂断,有时间的话可以骂他几句发泄发泄。你要是不想被骂我就先挂断……”
“别别别!!”从这个人乐意跟他扯这么长时间来看他应该会帮自己,“我真的有事要找Loki,我保证,这次我一定……”
“哦对我忘了,Loki走了有几个小时了,”那边的人仿佛存心气他,“他跟一个染银色头发大学生……或者灰色,管他呢,反正他俩走了。勾肩搭臂有说有笑的。不说了我得挂电话了,要不是你声音听着耳熟我可不跟你逼逼这么长时间……”说着电话又被挂断了。

“你哪只眼睛看见他俩勾肩搭臂有说有笑了?”Sin好笑地看着撂下话筒的泽莫。
“我发挥一下想象力不行吗?”泽莫不满地白了她一眼。讲真跟Loki待久了人人都能学会翻白眼。
“你也没告诉他那个大学生是Loki同父异母的弟弟?”
“忘了。我干嘛要跟他说那么多,听声音就知道这人是个蠢货——没准还是金发。”

Thor自然不会往“同父异母的弟弟”这方面想。深受腐朽观念荼毒的他在听到“染发的大学生”时,脑海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类似于葬爱家族的小混混。他甚至都能脑补出Loki跟一群乡村非主流杀马特不良小青年在一起拉拉扯扯的样子。就在他万念俱灰之际,Amora突然把她的手机递了过来。
“看你急得那样,你最好是真的明白自己对Loki的感情定位。”Amora指着手机通讯录备注的“斑比”,其实早就要到了,怕你拿着电话净刺激他、说些他不爱听的才没给你。你这次再敢搞砸,我就辞职!”

电话接通了。

TBC
(文中提到的歌词翻译版本:抖森翻译军团。我超爱那首歌)
本来昨天就应该更的,但是太困了没写完TAT
不擅长感情描写,觉得突兀、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都赖我……
一写锤哥视角就灵感枯竭无从下笔,各位看文的小天使请多包涵(つД`)ノ

评论
热度(74)

© 素人叶间打太极 | Powered by LOFTER